奶茶抱一杯

暴躁写手,素质有限,不爽会怼,谢谢

龙珊新禧十二时辰/丑时/国主的落跑新娘

国主的落跑新娘》又名《假如珊珊恐婚》

  

“你们听说了吗?听说了吗?”

  

“听说什么?”

  

“王后娘娘啊,跑了!”

  

“跑了?!”

  

“帝后大婚突然延期,就是因为王后娘娘跑了!”

  

“王后娘娘为什么要跑啊!不是说他们一起巡行民间三年,如今好不容易寻回太后,终于要修成正果了吗?”

  

“我一个远房表妹在宫里做宫女,说是大婚前几天,王后娘娘试完嫁衣,第二天人就不见了。”

  

“哟你还有表妹在宫里呢!”

  

“这不是重点!重点是王后娘娘跑了!”

  

“你们说,会不会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啊?”

  

“能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?”

  

“你们想想啊,国主在山中那么多年,可是和尚带大的,会不会……不行啊……”

  

“所以王后娘娘跑了?”

  

“不会吧……”

  

“那你说为什么!”

  

人群外的赵羽听着众人绘声绘色的讨论,皱了皱眉头,不动声色地离开。

  

刚到御书房,便看见心急如焚的汤相在御书房内来回踱步,国主的贴身内侍赵安则一脸欲言又止的模样。二人看见赵羽,皆是一脸欣喜。赵羽上前的脚步一顿,许是与五味待久了,开始疑神疑鬼了,赵羽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  

“侯爷!国主跑了!”汤相急急忙忙冲赵羽走来,手里还拿着一封快被他揉破的书信,“您快看看这个!”

  

赵羽疑惑地接过书信,是司马玉龙的字迹,从刚开始的疑惑,到不可置信,又到了然,赵羽的脸色变幻莫测。他艰难地从书信上抬起头来,看着同自己一样神情的汤相,抿了抿嘴。

  

“汤相,您看这……”

  

“侯爷,就按国主说的办吧!”汤相已经从最开始的震惊中稳定了心神。

  

而二人讨论的主角司马玉龙此时已经在前往南海的路上。

  

京中谣言所言非虚,司马玉龙和白珊珊原定大婚,如今却推迟了一月,确实因为珊珊跑了。还是在大婚前几日,无奈只能宣布延期。司马玉龙思来想去得不到结果,派去寻找的人说珊珊往南海方向去了,司马玉龙立马安排好朝中事务,只身前往南海。他要问问珊珊,为何要走。

  

赶了近半个月的路,司马玉龙终于赶到了南海,一路上不知道跑累趴下了多少匹马。

  

站在街道上,司马玉龙看着繁华的南海,人来人往,一时竟不知从何处寻起。

  

正当司马玉龙一筹莫展的时候,面前出现了那个让他朝思暮想的,离他也不过几步之遥。

  

那人身着昌荣紫色攒丝轻烟罗裙,头上简简单单插着根白玉嵌珠簪子,一双杏眼眸子灵动俏丽,清秀娇美。手上还牵着一个粉面玉容的小男孩,低着头与小男孩说笑,另一只手上拿着个糖葫芦,颇有几分娇俏可人的模样。

  

“珊珊!”司马玉龙心中五味杂陈,只是开口唤了一声珊珊。

  

珊珊抬头对上了司马玉龙灼热的目光,手中的糖葫芦“啪嗒”掉在了地上,珊珊慌乱地低下头,不敢正视司马玉龙。

  

“姑姑!你都多大的人了,一根糖葫芦都拿不稳!浪费粮食!”小男孩小大人一样的教训着珊珊,也拉回了二人的心神。

  

珊珊已经顾不得小男孩说什么,慌张失神拉着小男孩转身就要离开。

  

不待珊珊转身,司马玉龙已经快步上前将珊珊搂入怀中,“珊珊……”

  

珊珊还未及站定,身子就陡然落入了一个宽厚紧实的怀抱。

  

珊珊错愕的抬起头来,腰间一紧,唇瓣已被司马玉龙封住。

  

“呜……天……”从未被这样对待过的珊珊顿时紧张到浑身僵硬,却在还没吐出一个字的时候,又被牢牢封住了气息。

  

呼吸都是乱的,珊珊什么也听不见,她的脑子一片空白,唯有被他牢牢按在了胸口的掌心,一遍遍的感受着他那颗有力的、加速跳动着的心脏。

  

过了良久,直到两人的气息都开始凌乱,司马玉龙这才松开了珊珊。可她被自己采撷过的唇瓣太过娇艳,他忍不住,又低头咬了一口。

  

青天白日的,在街上做这种事情,想来是大胆的,而然他却实在控制不住自己。想他自诩处事不惊,却不曾想有一天被情绪所操纵。

  

珊珊终于推开了他,掌心里都是汗,杏眼已是雾蒙蒙的,她不敢抬头看他,不知是心虚,还是羞的。

  

司马玉龙却再没有动她了,只是拉着她的手,指尖一遍遍的摩挲着她的掌心手背,像是在抚摸一件难得的珍宝一般。

  

“珊珊……”司马玉龙哑着声音,那朗月清风的小郎君此时竟有几分委屈,“为何要走?连封书信都不肯给我……”

  

珊珊僵硬着身子,偷偷抬头看了一眼司马玉龙,又迅速低下,像个做错事的孩子,“对不起,我一时慌了,没想到。”

  

小男孩看看司马玉龙,又看看珊珊,疑惑地挠了挠头,“叔叔,你是哪位啊?你怎么亲我姑姑!”

  

被小男孩这么一打断,原本旖旎的气氛荡然无存,珊珊突然没那么紧张了,开口向司马玉龙介绍道,“这是我大哥的儿子,康舒辞。辞儿,这是……”

  

“我是你姑父。”司马玉龙抢先回答道,他笑着伸手摸了摸康舒辞的头,另一只手紧紧牵着珊珊,仿佛他一放手,珊珊就会再一次消失一样。

  

“姑父!”康舒辞瞪大了眼睛,“姑姑!你什么时候背着我给我找了个姑父!”

  

珊珊急忙捂住康舒辞的嘴,刚刚司马玉龙亲她的时候已经惹了许多人围观,如今康舒辞一嚷嚷,更是引来许多人。众人打量的目光让珊珊很尴尬,一手拉着一个快步往回走。

  

“回家再说!”

  

「康家」

“你们俩回来啦?”珊珊的大哥康元辛抱起康舒辞掂了掂,“你啊!天天缠着你姑姑!能不能让你姑姑好好休息休息啊!”

  

康元辛一转头这才看见了司马玉龙,还有二人紧紧牵着的手。“这位是?”

  

被康元辛一打量,珊珊急忙要放开二人紧握的手。

  

“爹爹!这么大一个人在你面前,你居然才看见!”康舒辞瞪着䁬亮的眼睛兴致勃勃地介绍:“姑姑说这是我姑父!”

  

声音好生洪亮,惹得屋内众人都看向司马玉龙。

  

“姑父?白珊珊!你什么时候成婚了!瞒的够死啊!胆子越来越大了!你给我进来!”康元辛只觉仿佛一个惊雷劈向自己,抱着儿子的手竟晃了晃,陡然拔高了音量。

  

“没有没有!不是……大哥你听我解释……我……”珊珊慌乱地摆手,不知所措地看向司马玉龙。

  

“行了!你们俩都给我进来!”康元辛神情石化,狠狠地瞪了一眼珊珊,率先进门去。

  

“珊珊……为何不肯承认我的身份?”

  

珊珊看着一脸委屈的司马玉龙,轻轻叹了口气,将人拉进门去,“我没有……”

  

康老太爷坐在大堂上,闭着眼哼着小曲,虽已年近耄耋,早已白发苍苍,身体却十分清矍健朗,一双眼睛虽有几分浑浊,却依然清亮。

  

“回来了。在门口嚷嚷什么呢?老远就听见你们的声音……”康老太爷仍闭着眼,微微晃着脑袋。

  

康元辛将儿子交给下人带回房间,看向珊珊,示意她开口说话。

  

珊珊却径直跪在康老太爷面前,“外公,珊珊有事瞒了您。”

  

“说吧,又闯了什么祸?”珊珊自幼在康老太爷身前长大,康老太爷平日里并不会拘着珊珊,这也导致了从小到大珊珊闯了许多祸。康老太爷早已对珊珊的性子了如指掌。

  

珊珊眼睛一闭,朝着康老太爷磕了一个响头,垂着头道:“珊珊……逃婚了……”珊珊的头越来越低,拼命缩着身子,完全不敢看其他人的表情。

  

康老太爷闻言立马睁开眼睛,坐直了身子,“你说什么?逃婚?谁逃婚?逃什么婚?逃谁的婚!为什么逃婚?”

  

康老太爷抬眼看见了站立一旁的司马玉龙,指着司马玉龙问道,“是他?所以这是男方找上门来了?”

  

“老太爷,晚辈司马玉龙。”见康老太爷打量着自己,司马玉龙立马躬身抱拳开口介绍自己。

  

“司马玉龙……”康老太爷喃喃自语,猛然想起什么,同康元辛一齐震惊大声叫了出来,“司马玉龙!当今国主司马玉龙!”

  

康老太爷刚说完就觉得自己愚蠢,与康元辛面面相觑,这世上还有谁姓司马。

  

“正是晚辈。”

  

“不对!你说这是你要成婚的人?”康老太爷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指着司马玉龙不可置信地看着珊珊。

  

珊珊咬着嘴唇,小心翼翼地看着康老太爷,轻轻地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“所以最近传的沸沸扬扬的逃婚的王后是你!”康元辛一手搀扶着康老太爷,瞠目结舌地看向珊珊,急急追问。

  

珊珊轻轻地点了下头。

  

“白珊珊!”康老太爷大吼一声,吼的珊珊浑身一颤,“厉害啊白珊珊!来人!去把家法拿来!好你个白珊珊!平日里调皮捣蛋也就算了!如今竟敢逃婚!还是逃的皇室的婚!”

  

“我问你!你可是不喜欢国主!你若是不喜欢国主!这婚事我替你退!”

  

“没有没有!”珊珊慌忙摆手否认,“珊珊喜欢的……”

  

“你既然喜欢!为什么要逃婚!我真是平时太惯着你了!竟让你做了如此不负责的事!国主都亲自找上门来了!你这跟做完事,拍拍屁股提起裤子走人有什么区别!耍流氓也没有你这样的!我从小教你的都忘了吗!”

  

被康老太爷这么一说,再看看司马玉龙受伤的眼神,珊珊竟有一种自己是个负心汉的感觉。

  

康老太爷抓起一旁的拐杖作狠了就要打在珊珊身上,珊珊急忙起身躲避。

  

记得小时候有一次也把康老太爷气狠了,康老太爷实打实得把人打了一顿,珊珊现在还记得那个疼痛的感觉。

  

“外公!外公!我错了我错了!”珊珊一下子跑到司马玉龙身后,司马玉龙伸手将人护在身后,“外公!你听我解释嘛!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!”

  

“我有原因的!”

  

“老太爷!别动手!”司马玉龙将珊珊紧紧护在身后,珊珊抓着司马玉龙的衣服,只露出一颗小脑袋。

  

“老太爷,您先别生气,听珊珊说。我这次来,也是想要一个答案而已。珊珊,为什么要走?可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?还是你遇到了什么难处?若是你不愿意嫁给我,我绝不逼你。”司马玉龙柔声问道。

  

“我没有不想嫁给你。”说罢,珊珊抿了抿嘴,看着三人直勾勾盯着自己看,珊珊又低下头来,袖子在指尖不停的绞动着。

  

好一会才听见珊珊絮絮低语,“珊珊只是害怕。”

她抬头迎上了司马玉龙的眸光,她撇了撇嘴,只觉得眼眶发涩,鼻翼发酸,带着几分哽咽道,“珊珊害怕日子久了,你会厌弃我。花无百日红,也许有一天你会厌弃我呢。更何况你是一国之主,将来也会有佳丽三千。珊珊心眼小,可不敢保证不会争风吃醋。若有一天,你我之间也有隔阂。我们这一路走来,见过太多夫妻之间的不信任了。珊珊真的怕,越想越怕。才不告而别的。”

  

吕家祺和洪秀兰、辜孝诚和方玉洁、乌向阳和乌心莲……一桩桩一件件的事实摆在眼前。珊珊看着那身红色嫁衣,她分明是信司马玉龙的,却还是抵不住害怕。

  

司马玉龙的心顿时慌乱了几分,看着珊珊忽然红了的眼睛,让他有几分不知所措,几分愧疚,几分心疼。

  

“珊珊……”司马玉龙眼尾微红,叹息道,“对不起,珊珊,是我思虑不周。我分明察觉了你的异样,却也只当你是紧张。此事怪我。我没能让你安心,没能让你完完全全信任我。”

  

司马玉龙从包裹里翻出一道圣旨,“这是封后文书和我废弃后宫的圣旨。原本想着在大婚上再宣读的。珊珊,你知道我的,我这个人木讷,不会说那些花言巧语。我认准了你,便只会是你。”

  

“珊珊,我不是吕家祺他们,也不会是。”

  

许是司马玉龙的眼神太过坚定,珊珊的心忽然定了,不再焦虑,不再彷徨无措。

  

“祖父,所以这就没事了?”康元辛小声问道,适才他和康老太爷默默在一旁看戏,只是这戏开始的莫名其妙,结束的也好突然。

  

“没事了。她就跟你姑姑一样,突然恐婚了。你姑姑当年也闹过一次。想当年,你姑姑看上你姑父的时候,直接就把人拐回家了。没想到成亲的时候,你姑姑反倒怂了。”康老太爷回想起康虎妞来,不免觉得好笑,“后来你姑父一句承诺就哄好了。好在你姑父确实是个好的。疼你姑姑像疼女儿一样。”

  

珊珊看见康老太爷的话,不好意思得又低下头去,手里的圣旨都快被她抠出丝来。

  

司马玉龙紧紧握着珊珊的另一只手不愿再放开。

  

「长乐宫」

红烛高照、幽香静谧,整个皇宫都入了夜,只有这里……夜才刚刚开始。

  

“珊珊……”

  

珊珊坐在铺满红枣桂圆花生的雕花,听着司马玉龙的声音在耳旁响起,顺着盖头看见地上出现了一双祥云纹靴子。珊珊忍不住深深吸了一口气,心口越发跳的凌乱了几分。

  

司马玉龙顺着喜婆的话用秤杆掀开了红盖头,龙凤红烛照着珊珊微红的脸侧,一张小脸如春日娇花般,晶莹如玉的皮肤就像是能掐出水一样来,娇嫩得让人不敢直视。

  

她稍稍低头,如小鹿乱撞的心渐渐平静了几分,见他一动不动站在面前,只缓缓就回过了头来,见那人正一眼不眨的盯着自己看了许久,脸上还有两坨酒后的酡红。

  

“你喝酒了?”珊珊只低低开口。

  

“今儿是你我大喜的日子,怎能不喝酒?”司马玉龙依旧定定地看着她,眼神越发的温柔缱绻,像是要溺死人一样,看的珊珊脸红的发烫。

  

珊珊放在膝头的指尖不自觉的磋磨着,却被人一把抓在了掌心。纤细的手腕被轻轻一带,身子就跌入了那人的怀中,珊珊大惊,只吓得急忙想从他身上下来,身体却已经被牢牢的禁锢住了。

  

她惊恐的抬眸,那人却适时低头,在她额头上轻轻的吻了一口。

  

心口陡然就漏掉了一拍,珊珊觉得整个身子都似没了力气,只能轻喘着靠在司马玉龙的胸口。

  

“从今往后,你便是我司马玉龙的妻子了。”没有海誓山盟,却胜似海誓山盟。

  

“呜……”一吻既罢,她迷蒙的眸子尚且还无法聚焦,身上的衣裳已经被缓缓的解开。

  

没有想象中那么疼,只是……有些累了。

  

“珊珊……还怕吗?”

  

“不怕了……”

  

珊珊靠在司马玉龙的肩头,错落的睫羽微微闪动,很快便陷入了疲累过的深睡中。

  

翌日清晨,睡梦中的珊珊眼睫微微闪动,红润的嘴唇抿着,还有些红肿。司马玉龙忍不住笑了,指腹轻轻抚摸着那红肿的地方,只将人紧紧搂入怀中,又一次睡下。

(谢谢柚子老师大力提供赞助)

  

  上一棒:@归有光 

  下一棒:@航航都懂 



评论(40)

热度(11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